14.5.11

别把负担塞进背包里

走在庆州的街头上,手里拿着TJ给我的番茄,边走边 咬的。背着大背包,胸前再挂一个装相机和电脑的斜肩背包,一看就是游客的装扮,当地人会在你身上打量。路过的人难免会盯着我手里的番茄,管他们的,反正我 自在得很。来到庆州以后,跟不同国家的人相处之后,感觉到自己学会放轻松,偶尔也会来股傻劲儿。

以前旅行时,都会尽量计划 得万无一失,往往都有很多突发状况。由于担心原计划的景点最后要是没去成会留下遗憾,因此,一直都觉得在跟时间搏斗中,没有真正享受到旅行时该有的乐得清 闲。这一次的韩国之行,除了在网上预订了第一晚,第二晚和最后一晚的住宿以外,并没有落实好的计划,想说到时候看情况再决定。有好几天起身了,都还不知道 自己要到哪儿去。到宿舍的客厅去,泡杯咖啡坐下来,玩弄着手中的电话。遇到认识的人时,就问说当天有何计划,互给意见;遇到不认识的人,就问说哪个国家 的,再天花龙凤乱聊一番。这样的早晨,非常写意,就像电影里常看到的退休人士过着的安闲生活。

刚到韩国,走出金海机场看到 了几辆巴士停在面前,跑到告示板去,手指指着自己的目的地的路线,在确认应该上哪一辆巴士。一个司机从我身后走来,说是后面一 辆。由于有点匆忙,上了巴士后司机告诉我价钱后,我一直在挖钱包,当下头脑实是一片空白。司机指着我钱包里5千面额的纸钞,我才回过神来。司机问说是哪一 个国家的,担心我不知道哪儿得下车,也问了我的目的地。司机亲切的态度让我如释重负,之前所担心的事都抛诸脑后。语言不通?这算什么问题啊!

在 庆州遇到的美国友人COREY说良洞村比安东村精彩得多,建议安东村可以不去,直接往大邱去就好了。听取了他的建议,我放弃了安东村。这是不是正确的决 定,我也不知道答案。但能确定的是,同样的东西看多了,总会觉得没意思。要是觉得可惜没去成,留待下次走访韩国时,再大声呐喊「我终于来了!」那将会是何 其激昂!

现在,在出走前,我都会把所有的压力锁进公司的抽屉里,彻彻底底地与工作划清界限。旅行对于我来说,是给自己疲惫的心灵腾出空间放个假,不想要背负着太多的负担上路。

1 条评论:

  1. 看了这篇有点共鸣。我下周也要开始一个人的背包旅行了。除了住宿和收集一些资料,并没有太仔细地去计划。随遇而安的,跟陌生人相遇或者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漫步,感觉必定很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