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1

一大糗事

年轻人的天地 - 大邱
到了大邱,听旅游咨询中心的人员说Amor是游客群中较受欢迎的motel。因为价钱不贵,距离车站很近,所以我也没多加考虑,决定到Amor去。推开玻璃门,是很熟悉的小窗口式的柜台,跟我在网上看到的情色片的画面一个模样,灯光昏暗,像是来干坏事的。

付 了3万韩币,放了行李就往外大邱的闹市去。在回motel的路上,一大叔紧随我一直让我下榻他家的motel,说别家motel都需要3万,他家的只收2 万就好。「就这间,很爽的,有电视、有空调」他指着眼前的Armor Motel。我大笑,心里暗骂「他妈的,我不是给你多赚了1万吗?」。我跟他说「好的好的,我知道了,Amor,很舒服」,说我就是住在他家的motel 里。他没听懂我说,死命追着我。我没办法,停下脚步,从书包里拿出他家的钥匙对着他看「你说2万,我给3万,为什么?为什么?」用我的破韩文加上从韩剧里 学来的夸张表情对他喊话。他大笑,拍了我的肩膀,然后尴尬的走了。这回轮到我大笑。

第二天中午,走到小窗口前去,是昨晚的 大叔驻守阵营,我问说「今晚2万怎么样?」在交涉了好几分钟后,他坚持2万5千韩币。我不肯,对他说「那就算了,我不住」就交了钥匙,潇洒地走出大门。当 天把行李锁进车站的指纹认证行李寄放柜子后,就到处走走去了。晚上回到车站,决定要去找其他motel好好地休息,才察觉钱包里的韩币已不多。搭了地下铁 到附近的商场去想说要兑换外汇,到了以后却发现商场大闸已关,一看表,都已经是9点30分了。

回到新大邱车站,遇到了昨晚 的大叔在拉客。我从电脑屏幕中看到他往我的方向看,假装自己是在候车,也不多看他一眼。当晚被疯子骚扰后,我去了快餐店没多久,因为抵抗不了睡意,再回到 车站去小睡。忽睡忽醒的,睁开眼,看见他正在我前方,「哇靠,被他看到我的窘境了」心里大叫,赶紧继续装睡,不想与他有眼神接触。

「天啊,你怎么会睡在这里啊!?」我干,竟然被他发现了。「跟我走好吗,到我家去!」他继续放大声量说话,「真的非常抱歉!你不要这样子,快跟我走吧!」 站在我右方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呼小叫。我偷偷睁看左眼,发现当下所有车站的人都往我的方向望,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我继续装睡,怎么可能在这个节骨眼上醒过 来呢?!他保持他死追烂打的作风,一直说个不停,接着往前走了几步,看我会不会跟着走。「真是的你,快跟我走吧!怎么就是不听呢?」他没打算放过我,原本 已受伤的心灵再一层一层地被剥落,早上走出motel大门那一霎那自以为捍卫成功的尊严和傲气此刻淡然无存。

他走后没多久,我纳闷,前一晚付钱的时候觉得房价相当合理,现在却为了那区区5千韩币而流连街头。我这不就是在跟自己过不去,那又何苦。人性,真是难以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