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1

既然相遇

相逢何必曾相识。

2位口操日文的人在用电脑,我坐在他们身后享用咖啡,随囗问道「是来自日本的吗?」,就这样跟高井 和岩下聊开了。谈了一些韩国的旅行路线,以及日本的工作文化等事情。因为日本人对外人比较有防范的心态,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交换电话,就只是给他留了邮箱 地址。之后还是他主动提出交换电话号码的。他们俩第二天就得回国了,当天就离开庆州,所以跟他们也就只是聊了半小时。岩下在回国以后马上给我捎来短信报平 安。大部分日本人都只是形式上说保持联络,而真正想跟你联络的并不多,而岩下他们让我有点意外。

跟Beth是在阁楼派对认 识的。她来自加拿大,在庆州当英文老师。Beth也是我下榻的宿舍老板——TJ 的女友,这是后来才知道的,之前头脑里的问号都揭开了。在还不知道她拥有这个身份时,总在想为什么她进出自如,且那么热心,几乎每晚都出席阁楼派对。原 来,是自家的生意。Beth在西安呆过3年,也在济洲呆了1年,就是在济洲生活时遇到TJ的。我生命中的第一次跟还不太熟悉的人拥抱告别是Beth给夺走 的。现在想起来,还是会面红耳赤。

Pierre是法国人,在一所中学执教历史和英文课,考古学出身的。他总是静静的,喜欢 望着远方,一副酷酷的样子但不冷漠,给人的感觉还是舒服的,也没有法国人爱摆的架子。这是他第一次到亚洲, 说是想来亚洲国家很久了,现在总于来了。第2天在街上看刭他时,还是前一晚的白衬衫和卡其裤,架上一副墨镜,在街头摄影,当下心里直呼——酷毙了!

lrene 是英国人,年纪有点大。听她说,刚离开马来西亚,对马来西亚有赞无弹的,连我们觉得最难搞得交通她却也说方便。Irene是被核危机逼得从日本一路逃亡到 韩国的,听得我们大笑。在她离开庆州前往安东前,跟她要了邮箱地址,说想听她分享她的经历。她兴奋得很,说「太棒了,可以彼此分享故事。」她的一举一动总 是很轻盈很小心的,那怕一不小心就会像泡沫被吹破了,因此你会很用心地去听她说的每一句话。

Eva和EunYoung是韩 国女生,主修西班牙文。这次前来庆州是因为来当国际跆拳道赛事的自愿者,充当翻译员。2人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而且在欧州呆过,懂的事情很多。很多时候 我根本插不进她们与Beth和Pierre的对话。Eva有韩国女生的傻劲,聊天的时候突然间随着音乐摆起街舞的动作,然后再自嘲一番,说自己是很典型的 韩国女生,很是搞笑。2个女生都在我们各自离开庆州后在facebook上给我留言,比我想象中的更用心。

之前提过斌文,是泰国人,目前在北京念书。他的舌头有问题,偶尔会出现打结的情况。在庆州时和我同房,对他印象不太好是因为他不会看情况,有点白目。我们在庆州时并没有交换联络方式,3天后在釜山的宿舍再碰面。既然命运安排我们这样的际遇,多一个朋友又有什么不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