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1

再见,不再见

以前看书时,很多作者常说在一个城市分离后却又在另一个城市碰上。我常怀疑,真有那么巧吗?不得不相信,这次的行程中,还真的存在着太多的巧合。

粉红帽女生
是 这样的,在庆州的第一个傍晚,到了大陵苑去。由于天已暗,场里没几个人,所以对一个头戴粉红色帽子的女生有较深刻的印象。在场里也从不同方向檫身而过,都 没有打招呼,但我相信她也注意到我的存在。第二天下午,在离开良洞村的途中,一个女生从巴士下车,身形很熟悉,但我不敢断定。才没多久,女生从背包里拿出 一顶粉红色的鸭嘴帽,我会心一笑,是她。我们再次檫身而过。这一次,我们还是没打招呼。当然,我们不会有打招呼的机会了。

北京念书的泰国人
斌 文是在北京念书的泰国人,在庆州的顶楼派对第一次见他,之后才知道他和我同住一间房。第二天一早他就出门去,而我当天也离开了庆州,所以跟他没什么交集。 离开庆州,我在大邱呆了两天后返回釜山。在宿舍里的客厅坐下来休息时,他从门口走进来,跟屋主打了声招呼,走往房间的方向。我一看是他,吃了一惊,对他喊 了一声,他往我这边一看,我们两个人都有点意外,屋里其他人都大笑,直呼太巧合。他是回来取行李正准备到首尔,我则是因为计划有变提前半天得时间到了釜 山。没想过,我们竟然会再见面。

三人行
还有,是由两个欧洲人和一个亚洲面孔的人组成的三人行。我们乘了同一辆巴士从釜山到庆州。亚洲人和其中一个欧洲人有点争执,我坐在他们身后,所以印象非常深刻。下了巴士以后,我们当天在两个不同的景点都遇上了。当时我在想,该不会连住宿都一样吧?

第 二天早上,他们从3楼到4楼来吃早点,看见他们从门口走来,我还真的有点傻眼。傍晚时分,在雁鸭池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他们坐在入门处的石栏上。走累了,我 坐在石凳上休息看照片。他们经过我脚下的小路,在不远处停留拍照,他们也注意到了我,往我这边看来。我个性有点孤僻,之后在院里还遇上了几次,都没主动跟 人家打招呼。

晚上阁楼派对结束后,上厕所时在走廊上遇见该亚洲人,礼貌性地点了个头。回房睡觉时,由于从原本的单人房换到 六人房,加上室友们熄了灯睡了,也并不知道是谁,但心里就有点凉凉的。天亮后,是他们没错,心里发毛!一个欧洲人对另一个欧洲人说了两句话,那人有点吃惊 地往我这边一看。当下,我们彼此都笑了,道了声早安。

吃完早餐后,跟他们闲聊,得知他们是在泰国工作的西班牙人,另一个则是泰国人。谈了很多关于旅行的事,之后还一起爬山去。爬完山回来,他们到首尔,我到大邱。我知道,我们不会在韩国街头再相遇。

阁楼派对的小地球
在 庆州的宿舍,每天晚上一些住客都到阁楼去喝酒谈天。这两天遇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泰国,还有牙买加的游客。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或曾经 是离乡背井到国外生活的人。有呆过西安的,城阳的,北京的,日本的,韩国的,西班牙的;大家有说不完的话题,听到跟自己想法一样的内容时,都大叫表示苟 同,兴奋得很。

旅行结束了,派对散场了,我们都活在现实里为生活打拼。分开以后,再见的会有几位;再见以后,不还是分开。心里残留着对彼此的一份依恋,再见不再见,又有什么关系?

说再见,是想见,却不一定能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