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1

やっぱり!东方之珠

东方之珠
从计划到订购机票,我和同事大伟只用了30分钟的时间,离出发日3天,而且还是在上班时间订的票。在过于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就连假期将至也没察觉到。在订票之后还老担心会不会把这行程给不小心忘了,没有在夸张。 

到 入境处去办手续,被海关人员问了一个一直困扰着我的问题 ——年龄!眼神一直在打量我的脸孔,久久不移开。我选择用英文跟他们对话,避免遇上不必要的歧视。前几天在网上有香港友人给我忠告,说是用中文沟通会被误 以为从内地来的,会受到比较没礼貌的对待。虽然说我认识的中国人都很有素质,但不得不承认,没素质的确实太多了。 

在机场大厅里看着八达通的配套看了几十分钟却看不出个头绪来。询问柜台后,才买下了300港币的配套。从机场搭地铁到了旺角站后,拖着行李走在热气逼人的街道上,找寻着我在网上预定的住宿。老板娘是真的不错,就如网上的评价一样和蔼。

好挤迫的感觉
丢下了背囊,询问了老板娘的意见后,就和大伟找吃的去了。由于是喝下午茶的时间,人实在是太多了,不得不搭桌, 挺不自然的。但这就是香港!让服务生点餐点了几次都不成功,让我们再等等。同桌的香港女生也看不过去了,帮忙我们提醒服务生。我想,她们是看我们太斯文 了,再点几个小时应该也点不到吧。 她们临走前,还给我们说再见,让我们顿感温馨。

喝完下午茶后,跟大伟各走各的。他约了前同事喝酒去。我讨厌酒的苦涩味,所以没有跟去,一个人到了维多利亚港。由于时间尚早,我又懒得走动,就坐在树下的石椅上,看着人来人往,吹了一整个傍晚的风。

好不容易等到了夜的降临,看缤纷的霓虹灯拼凑出来的奢华夜景,多么熟悉的维多利亚港,镁光灯不停的闪烁,只为了眼前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百万夜景的美称套在维多利亚港,绝对不是吹嘘的。

百万夜景

还记得小时候,外公从香港带回来一个红色四方体,还有一盒子的底片。把底片放进四方体里,再扭开开关,灯光投射在底片上,就可以看到很立体的香港景色。现在站在这景色面前,觉得这场面很壮观,有点压迫感,有点不真实,又有点兴奋。我只能说,这是我看到过最漂亮的夜景!

遇见了一个印尼华侨Handry,跟他闲聊了几句。突然下起了缤纷细雨,因此决定回饭店去,时间是晚上 10: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