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1

我们生活的年代

♬ 我们生活的年代 - 李晓东


一个人远渡重洋为生活打拼,从房间的打扫、洗收衣服、到伙食的大小事,都得自己来安排。有时感觉到累的时候,也宁愿挨饿,反正是一个人的生活,就特别不注意。

挣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当人活到了一个年龄,经济独立了、生活素质获得提升了,可是一坐下来,却发现自己活得一点也不自由,那算是成功还是失败?失去与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光,朋友渐离渐远的,日子就一天一天地在忙碌的工作里度过,看似充实,实际上却又空虚。

这就是生活的无奈。在选择上要舍弃的,或是追求的,在不一样的年龄阶段都在改变。这不知道是我在房里第几次的感慨了。每次都在想,为了更好的生活,离乡背井5年的时间是值得的吗?5年对于亲情,算是一段很长的时间。5年后,发现家人都老去了,小孩也忽然长大了。这中间,我们没有走在一起,也回不去,就这样失去了。

人,总在这种环境下成长得最快,也更懂得珍惜。那些过往的往事,让人觉得特别怀念。一起欢笑、一起努力、或是打骂,在这一刹那,都是美好的。我想,这就是时间可贵的地方。等待的时候,总觉得时间来得太慢;结束以后,又埋怨时间快得让人来不及反应。

我们生活的年代有着很多连我们自己都理解不了的无奈,我还在适应这其中的不平衡 ,尝试多争取点心灵上的满足感,不冒昧地寻求物质上的虚荣。当生命来到了尽头,我们最希望可以弥补的又会是什么呢?这是一个回答不了的问题,只有在最后的那一刻,才获得解答。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左右为难的年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