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

台湾的最南端

菊池睡着了。我想,他是累坏了。

一路上,大吴给我简单地介绍了车子开过的地方,有闹鬼的街头,也有断了垦丁与外界联系的桥。路上没多见车子,彼此相隔甚远,只看到微弱的大头灯发出的光芒。大吴按下了车窗,说让我们呼吸大自然的空气,风很大,有大海的气息,也有椰林的味道。

如置身电影里,我是坐在拉远的镜头画面里轿车的男主角。沿着海边绵延的小路奔驰,播着让人振奋的音乐,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则放在车窗外,吹着口哨的头随着音乐摇摆。悠长假期,是的,long vacation!

走出车外伸了个懒腰,任凭海风怎么吹都没关系,此刻我只要自由。4个大男生挤在一间旅馆的房里,观赏现场直播的歌唱比赛节目。慢慢地,彼此之间的话越来越少,房里越来越安静。



一大早(也不怎么早,已过8点)就起床,看见窗外湛蓝色的海水、蔚蓝的天空、还有一颗被钉上这画布的白色月球。有多久没有过这样的早晨了,我已算不清楚。

大伙儿到麦D吃了份简单的早餐。之后的一整个早上,就在不一样的海边拍着同一片海洋、同一片蓝天。我们到了鹅銮鼻看灯塔、到出火看从土里长出来的火苗,去看 风吹砂,也顺道看了海角七号的场景(我对海角七号没有感情)。大吴来了垦丁无数次,对这里是了如指掌。我和菊池很幸福的,被领着走了垦丁的每一个角落。要 是自个儿来,交通还真是个大问题!


离开了垦丁,我们来到了屏東和高雄,吃了点当地有名的小吃。要不是大吴和志明帶路,我想,或许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这些点吧。在高雄市里没有目的地乱逛,最后,我们逗留在高雄的中山大学看日落。

天暗了,大吴给菊池找了间饭店。跟菊池说好在日本再见,他要带我上富士山去。我在捷运站下了车,大吴和志明将回到台中去,而我将回到台北去。这一趟不在计划内的行程,是整个台湾旅程中真正觉得自己是在旅行的。旅途中的每一个相遇,都是惊喜,都是精彩。

那一个开往垦丁路上的晚上,在记忆里怎么抹,也抹不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