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1

遗物待领 - 07年的记忆

阔别2年半,我回到了新加坡——我职业生涯开始的第一座城市。

出租车开在机场到酒店的一路上,没见都市常有的繁忙,多的是悠闲的绿色,正如日本同事说的「新加坡真的是座城市花园啊!」是的,尽管在我看来,都是人造的。

办完了入住手续,就带着日本同事赶着去赴约。这一趟出差,来到新加坡,让我有机会跟很多多年没见的朋友见面。当中有大学同学,中学同学,素未谋面的中国网友,还有只见过一次面却像是认识了好几年的新加坡女生。

与其说来新加坡出差,还不如说是来寻找之前遗留在这座城市忘了带走的记忆。

周末不需上班,我回到了以前每天早上都报到的巴士站,搭了巴士到上班的地方绕了一圈。当我在想着要不要按快门时,脑里闪过了这样的想法「就让一切都存在记忆里吧,有些事,模糊些会比较好。」放下了手中的相机,一张照片也没拍。我也回去了以前居住的房子,还有周围的小食店和商场。

2年了,离开新加坡的日子。

但,一切又好象那么熟悉,那么清晰。每天一早像士兵蹲坐在卡车后,风吹着发梢,看着远处微微亮起的天空,多么悲壮的氛围!我们迎着充满未知数的战场奔驰前进。偶尔还得被大雨淋得没有一处是干的。这样的生活,是此生不会再有的剧情,何其珍贵。

那一年,在我记忆里特别的深刻。








2 条评论:

  1. 有些事
    要藏在记忆里

    有些人
    要放在心里

    不经心想起时
    依然存有
    昨日的感慨

    回复删除
  2. 那一段日子
    现在想起来
    还会有莫名的感伤
    真的会烙印在心里一辈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