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11

台北没有的人情味

昨晚饭店的小芬跟我说到日月潭的地团需要至少两个人以上才能成行。跟不了地团,我在旁有点泄气。小芬不停给我勇气让我自己一个人上路,还让我用饭店的电脑查询资料,也给我解释搭客运的方法和地点。经她这么游说,我也铁了心展开我的日月潭之行。

早上9点多钟到了售票处,被告知票卖完了,得看能不能以补票方式上车。往售票员手指的方向望去,一票人坐在椅子上。“应该不会轮到我吧?”略显无奈的语气,实际上是希望得到否定我想法的答案。“应该有机会的。”她站起身,把我带到补票区。她向坐在位子上的人一个一个问,“你是第五号。”就走回了柜台。

我坐在椅子上等着。没多久,来了一对老年人,行动看起来有点不方便。我问老妇“你们也是等候补票吗?”“嗯,是啊。”我站起身来让他们坐下。丈夫一脸不解看着老妇,“他把椅子让给我们坐。”老妇连声道谢。由于只有我一人把座位让出,他们其中一人只好站着。我身边有好几对情侣,只顾着暧昧。这样的场面,很悲哀。

客运来了,所有等候补票的人都起身列队。那对夫妇对我招了招手,“这是你的位子。”让我站到他们前面,不忘再向我道谢。司机让到日月潭的游客优先上车,因为到浦里的,半小时后还有一趟班次。

车开了,那对老年人没上来,他们是到浦里去的。

日月潭,都是人情味
四个小时颠簸的车程,终于来到了日月潭,客运正好停在旅客咨询中心前。

下了车走进咨询中心取资料,里头很多游客,相当热闹。 接待我的是名中年男人,见我一个人,很耐心地给了我很多很详细的资料,也给我建议了两间划算的饭店。

看了手上的两张饭店名片,决定选择名字比较文艺的松鹤园去。由于饭店柜台就是间餐厅,在办理手续时,我随口问老板娘有没有一个人吃的餐点。老板娘想了想, “你上去把行李放下,下来我给你准备点吃的,好吗?”这下反倒是我挣扎起来,因为我不知道她会准备什么饭菜给我。我最清楚自己的挑食。

服务员给我端来两碟配菜和一碗米饭,看起来很道地。在我吃得津津有味时,服务生一次又一次地给我端上热腾腾的菜肴,总共是三肉一菜一汤。一位阿姨走来问我说饭菜分量够不够我填饱肚子,要是不够就开口别太客气,最后还上了一盘水果。我让一位小女生给我结账。女生有些犹豫,“姑姑,她说要结账。”她压低声音对柜台的老板娘传话。“老板娘说不要算钱。”她从我身后走到我桌边。我转过头望着老板娘,只见她满脸和蔼的笑容挥着手向我示意不收钱。我心里很是激动。

吃完饭后,我走去向老板娘道谢。这时候,该不好意思的人应该是我,可是反而是老板娘更害羞,“这没什么啦。”腼腆的笑容是内心最直接的表现。这是我在台湾吃到最有味道的一顿饭。

6 条评论:

  1. 不把事情想得理所当然
    小事也能大乐


    你不再流浪了吗

    回复删除
  2. 我五月会到韩国去
    到时也打算到独岛去看看

    回复删除
  3. 所以流浪
    不见了

    原来
    还在流浪


    流浪快乐

    回复删除
  4. 我怎么才能看您的部落格
    您的名字没链接呢

    回复删除
  5. 朋友转载“考不考华文,谁做主?”
    然后再看到“写给姐姐”

    心想
    那两个小瓜的舅舅
    还真可以写

    所以我就在这了

    我不常写
    因为
    再坦诚
    也有1分伪装

    回复删除
  6. 哈哈 两个小瓜的舅舅
    被你这么一说
    突然间觉得自己老了很多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