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

沉默的风铃

走在小樽的街道上到处都听到清脆的风铃声,世界变得很单纯,甩掉所有的不愉快,脚步也跟着铃声轻盈起来。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风铃随风作响的声音,但从来没拥有过,这次不管怎么样都得带一个回去才行。

把风铃挂在房里,过了一天一夜,风铃从来没响过。在一个密不透风的房间里,没有风却一直期待着风铃声,这就是我的个性,喜欢把梦想说得很动听,却不付诸行动。

前年开始想要离开原有的生活方式,离开日本到其他国家去拓展生活圈子。每次提出辞呈都被上司退下、劝留,然后我也心软地答应留下来看看情况。结果,一拖再拖,两年过去了我还是在日本。

从前,觊觎那高耸入云的高山,而今,我向往那浮云背后的蓝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不小了,开始害怕改变,也开始害怕失去。 于是,有一份高工资、不错的职位的工作,就变得满足了。也因为这样,工作占据了生活的大部分,逐渐失去了走出外面的世界的时间。

害怕改变所以只求安稳,得到想要的安稳却开始期待改变。少了社交活动,生活变得非常无趣,挣了很多钱但笑容少了。人总是矛盾的,不断地在失去与获得之间徘徊。

像房里那从来不说话的风铃,不打开房门,风铃和风永远没有交集。我走出房门,期待看见另一番景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