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3

放下

每當乘坐夜班機時,我都忍不住把臉貼著窗口看那窗外的浩瀚星空,沈醉在一個沒有想法的世界裡。

昨晚睡了一覺睜開眼,窗外那一片燦爛星空映入眼簾,極為震撼,給了我一記重重的耳光,突然間明白折騰了好幾個月的選擇題該怎麼下決定。世界很大,美好的東西太多,我以為滿足了我的欲望的生活條件不過是個因為害怕改變和失去而選擇逃避的藉口。

一直擔心離開日本以後就沒剩下什麼、經營了四年的價值會化爲烏有。學了一個月日語就拎著行囊來到這陌生的國度掙口飯吃,一路走來承受了不少冷漠眼光直到今天的小成就,依然覺得很不踏實。一晃,四個春夏秋冬過去了。

過 去兩年裡,幾度挑戰當地的工作文化和制度,甚至提出上司對人手和時間的管理能力的抗議,還被叫到會議室去分析問題所在,如何改善現有的問題。然而,日本人 引以為豪的很有原則(死板)的工作文化並不是想改變就改變得了,身為外國人也只能一笑置之。而今,我不想再成為別人穿插在某個戰局裡的一顆棋子,一 再為難自己來去圓別人的夢。於是,坐在飛往日本的機艙裡,我卻做出了(第N次)離開日本的決定。

走了四年的那一條街,睡了四年的那一間房,轉了四年的那一間商場,面對了四年的那些噁心的臉孔,是時候說再見了。多年以後,當我再次回到這個國度,我堅信我的臉上會多了一抹歷盡滄桑帶著倦意卻不留遺憾的笑,笑那青春無悔,無悔青春。

我選擇繼續走,繼續尋覓生命中所有美好的東西,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的即將消逝的青春裡。

昨夜星空特別燦爛。

1 条评论:

  1. 如果我没记错,六年级写毕业纪念册的时候,你姐写给我的东西,好像是做好了决定就勇往直前不回头之类的话。有了决定,就勇敢往下一站前进吧!我还是老话一句,你拥有的、失去的,都是很多人希望能经历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