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2

一场在异国的浪漫相遇

咖啡厅里靠近落地窗的座位都几乎坐满了人,瞥见一排面向大路的吧台似的角落有三个空位。旁边有个女生把脚抬放在其中一张椅子上,犹豫了几秒后还是走去了剩下的那两张椅子把背包放下。

整 理着手上的杂物时,女生朝向我身后的老夫妇说话,心想应该是一家人,但也没听老夫妇回话。这时,又听她开口说话,这次稍微把身子靠近我了,我看着她才知道 她是在跟我说话,是个很有气质的女生。「请问你是旅客吗?」「是啊。」「你是一个人吗?」「嗯,我自己一个人在韩国旅行。」她想继续说话时,我手头上的号 码器响了,我说「不好意思,稍等,我马上回来。」,去拿了我的摩卡咖啡和巧克力蛋糕。

「我回来了」我笑看着她。看见了她手 里握着一本英文测试的书,于是就用英文书籍当话题开始了我们的对话。她在美国念书,这次是回来度假的。她解释了朋友因为车子抛锚来不了,手头上因此多出了 一张戏票,因为是英文电影,对我来说应该没问题,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把票给我。在我而言,反正下午也没计划,于是很爽快的答应了。

我 很不要脸地说「你知道吗,我一直很想跟当地人多交流,所以当你开口跟我说话时,我不知有多兴奋呢,真是太谢谢你了!」「平时我不怎么跟陌生人搭话,因为我 怕会打扰到人家。可是今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跟你讲话。」她笑说。「有可能是我很可爱吧?」我拿自己开玩笑。「我想是吧。」,又笑开了。

她 说平时不常来这地方,我说我一个人也不太常进咖啡厅,然后坏坏地笑说「这不就是缘分吗?」。反正之后的谈话就只是进一步说明,很多的相遇不是偶然的。她约 说三天后一起和她的友人到首尔附近的主题公园玩,可惜的是我隔天就得离开韩国了。她问说能不能把机票改期,就算一天也好。是啊,这种时候总会觉得相遇恨 晚。这一别,什么时候可以再见我们都不知道。

常常,我们都会担心这担心那的,不太敢跟陌生人搭话。很多时候,只要我们一个微笑加上一句简单的「你好」就可以多结识一个新朋友。你还在害羞什么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