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11

当一个孤独的人遇上另一个孤独的人

当一个人不管在哪一个国度都是同一种心情——前往的路上没有太多的期待,离别的眼里没有太多的惆怅,他是孤独的。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不要对他说他有多洒脱,洒脱——这两个字眼只不过会增加他的无奈和压迫感;不要附带同情的眼光和他对谈,同情——这奢侈的施舍只不过会让他倍感落寞和孤寂。他只不过是在等待,等待一个可以陪他走过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旅程的她。而她,赶在另一个旅途的路上,期待与他在他们也不知道的下一站,有一场浪漫的相遇——这就是爱情。

哪一天?哪一座城市?哪一个她?——我们会相遇。

3 条评论:

  1. 喜欢这篇。虽然我没有你那么无奈、压迫、落寞和孤寂,哈哈。不好意思我这就先入为主了,认为你在写出自己的心声,咔咔咔~

    回复删除
  2. 这个对我来说是很贴切的形容“不管在哪一个国度都是同一种心情——前往的路上没有太多的期待,离别的眼里没有太多的惆怅”, 那代表我是孤独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总觉得当我们有这感觉时,才是真正地在享受脚下的每一步旅途。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孤独的人,但相信你会是一个享受独处时那份宁静的人,呵呵!

      删除